裝修後地面和牆面等地方會留下許多垃圾和污垢,這時候就需要我們進行一次細緻而又全面的清潔,雖然這項工作非常的消耗時間和精力,但是我們也不能隨意敷衍,因為清潔工作的好壞,直接影響到以後的日常生活質量。小編要為大家講解的,就是關於裝修後家居清潔!

新房裝修灰塵如何如理?

裝修完後牆面灰塵處理:如果乳膠漆比較好,就直接用濕帕子清理就可以了。如果乳膠漆質量稍微差一點的話,就最好用撣子撣一撣。
對於一般的牆面灰塵的話,用乾淨的毛巾擦拭即可。如果是髒的痕跡,例如黑黑的手印、腳印,可用橡皮擦輕輕擦拭,其實很簡單的,自己隨便處理下就可以了。
還有就是,牆壁上的灰塵可以用吸塵器,如果沒有的話建議買一個,買吸塵器的時候要跟賣家商量好,送幾個刷頭,有專門掃那些頭疼的灰塵的專用刷,很好用的,以後家裏也能一直用,不會浪費。

如何清理裝修家居清潔?

一、裝修後清潔工具
雙馬達吸塵吸水機、洗地機、玻璃刮、伸縮杆、梯子、水桶、撣子、專用鏟刀、白色塗水毛頭、抹布等。

二、清潔程序

    1. 首先清理現場留下的裝修垃圾。
    2. 由上到下全面吸塵。
    3. 玻璃清潔:先用毛巾把玻璃框擦乾淨,再用塗水器沾稀釋後的玻璃水溶液,均勻的從上到下塗抹玻璃,有頑固的污漬用鏟刀清除乾淨,再重複以上工序後用玻璃刮從上至下刮乾淨,再用干毛巾擦凈框上留下的水痕,玻璃上的水痕用干毛巾或報紙擦拭乾凈。
    4. 衛生間清潔:堅持由上而下的方式,首先認清衛生間頂棚材質,是PVC、或是鋁塑板、或是塗料,再根據不同材質用不同清潔方法進行清潔;用板刷清洗衛生間的瓷片牆壁,着重瓷磚的縫隙,和瓷磚表面上遺留的水泥漬、膠跡、塗料點、水污等;用毛巾清潔衛生間的潔具,用不鏽鋼清洗液針對各種龍頭、管件進行清潔;用洗地機對地面進行最後的清潔,由其是地面的邊角,用毛巾對洗地機洗不到的角落進行針對性除污、去除水泥漬等;最後,檢查無遺漏後,再用干毛巾把水龍頭等管件擦拭一遍。
    5. 廚房清潔:程序同上。注意:因廚房裏的不鏽鋼管件比較多,應是清潔重點。
    6. 卧室及大廳清潔:牆壁用撣子或是吸塵器做除塵清潔,擦拭燈具、空調、開關盒、牆紙等。
    7. 門及門框清潔:分清門的材質,用專業清潔劑稀釋後,用毛巾擦拭,程序也是從上到下,把毛巾疊成方塊,從門的頂部開始從左到右的擦拭,不能有遺漏,有膠漬的地方可用除膠劑清洗;門框的程序同門;一定要做到無遺漏、無死角。
    8. 地角線清潔:用毛巾擦拭,用除膠劑去掉各種膠漬、塗料點等。

三、常用清潔劑

全能中性消毒清洗劑、玻璃清洗劑、瓷磚清洗劑、潔具清洗劑、除膠劑、強力除漬劑、潔廁劑、潔而亮、不鏽鋼清洗劑、天那水、家俬蠟等。開荒保潔注意事項